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数统学院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阳光蕴梦”心理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9: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6日电(记者 万爽为营造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培育学生健康阳光的心态,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学生交往、沟通和适应能力。119-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阳光蕴梦”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你写我猜”“相似圈”“一元五角”“驿站传书”等项目组成,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寓教于乐。

图为一元五角活动。记者 朱润宇

领“新”而动。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完成分组热身活动,现场气氛也逐渐活跃起来,改变之前抱团不愿分开,不愿张口,不愿活动的状态。随后,小组之间开展了“你写我猜”破冰行动。活动中,成员间默契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联想和表演能力,通过合作完成了活动,感受到协作的重要性。

焕“新”而行。在“相似圈”和“一元五角”活动中,成员之间的追逐模仿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周围同学笑的前仰后翻,一扫开始的扭捏、陌生和疏远感,大家充分体会到活动的乐趣和参与其中的激情。两项活动通过注意力、行动力、协调性锻炼,激发了小组成员的集体荣誉感。

薪“新”相惜。“驿站传书”活动重点考察成员的沟通能力,通过沟通体验展示执行力。小组成员在没有语言交流的情况下进行良好的肢体沟通,在比学中学会沟通技巧和使用规则,为团队赋能。

满满阳光、蕴梦成真。“大学生活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和精彩,很开心参加今天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投入和用心体验,同学们都彼此加深了了解,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2201班陈梦琪在互动环节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数学与统计学院“阳光蕴梦”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是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至2013年至今,学院已连续九年开展新生破冰拓展训练、职业生涯规划、学生骨干、家庭经济困难和心理困难特殊学生心理帮扶成长的系列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该项目依托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专业资源,让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拥抱阳光,在心理体验活动中,得到更多的锻炼和心理成长。

图为驿站传书活动。记者 刘畅

图为活动分享环节。记者 吴陈灏

图为活动分享环节。记者 冯媛


 

编辑:刘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