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物电学院 >> 正文
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赴淮安市气象局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7:5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4日电(记者 张凯婷) 81日下午,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贵宾教授一行5人赴淮安市气象局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淮安市气象局王山旗副局长、韦伯龙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淮安市气象服务中心王主任介绍了气象局工作的基本情况。淮安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观测与预报处、气象装备中心等部门的主要领导介绍了各自负责领域的技术需求。针对这些技术需求,王山旗表示希望能与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就科普场馆、气象服务设备研发、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陈贵宾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在学科平台、产学研合作、硕士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物电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对双方产学研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根据市气象局的技术需求,尽快对接相关专家团队,促进高校教师成果从理论走向应用;二是通过共建科普基地,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三是通过共建研发平台等手段,加强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促进成果转化及其应用。

会后,王山旗副局长带领陈贵宾一行参观了气象台天气预报工作中心、气象局服务器机房及气象预报预警中心。

图为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赴淮安市气象局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图为参观气象台天气预报工作中心。

图为参观气象局服务器机房。

图为参观淮安市气象预报预警中心。




编辑:陈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