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化院 >> 正文
化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科研发展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2: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7日电(记者 曹丽)6月23日下午,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2022年度中青年教师学术科研发展交流会在化学楼219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苏省重点学科“化学”学科带头人、副校长赵宜江出席活动。化院院长周守勇、副院长李梅生、科研平台负责人及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化院副院长张莉莉主持了本次论坛。

图为化院中青年教师学术科研发展交流会现场。记者 单步顺 摄

论坛于5月24日开讲,历时近一个月,共举办五期,李梅生等51位中青年教师围绕自己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汇报。会上,教师们围绕相关学术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不同的学术观点,不同的见解,不时产生思维碰撞的火花。

闭幕式上,赵宜江充分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近阶段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说,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十分重要、必要也是十分有益的,论坛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也是中青年教师对自己工作的一次检阅,一次反思。中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未来发展的希望,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下,大家要以本次讲坛为契机,勤奋努力,加强协同,融入团队,注重研究方向的优化、调整和凝练,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工作。

周守勇表示,中青年教师肩负着学院学科、科研及专业建设的未来发展,大家要珍惜现有的岗位、珍惜目前的工作、珍惜当下良好的工作氛围,要站在学院这个集体中考量自己科研和教学工作,融入团队,实时优化调整方向,要在健康中持续努力工作,不断创造高质量的成果,支撑学科、学院及学校的发展。

本次交流会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加深了中青年教师对不同研究领域、专业方向的认识,增进了相互了解,对促进交叉融合,实现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化院中青年教师在交流会上主讲。记者 曹远鑫 摄

 

编辑:单步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