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计科学院走访慰问在校学生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0:3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9日电(记者 朱静文)为全面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学习、心理和生活状态,4月18日下午,计科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了各年级在校学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院党委书记高卫国详细了解了学生目前的网课学习情况,要求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从事计算机行业打下坚实基础,他还鼓励学生为考研做好准备,以更高的学术标准和专业要求锻炼自己,成为一个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人。此外,他还叮嘱同学们有困难和需求要第一时间跟辅导员、班主任、学院沟通,学院将全力以赴为大家排忧解难。院长陈伏兵在走访慰问中提到,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课间劳逸结合,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户外体育运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放松自己,保持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计科学院严格落实辅导员第一岗制度,辅导员坚持每天深入学生宿舍一线与学生交流沟通,及时解决封校期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学院十分重视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采用宿舍走访、重点关注、定期约谈、家校联动等方式帮助心理困难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在疫情期间保持乐观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图为计科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记者 蔡涛涛 摄

 

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