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淮师荣获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09: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5日电(记者 海振龙)近日,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袁章仪、海振龙、戚晚婷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决赛仿人机器人单人舞比赛一等奖。团队从76支参赛队伍里脱颖而出,总分位列全国第三。

图为淮师荣获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计科学院 供图

据悉,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始于1999年,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影响广泛的全国性机器人竞赛,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多年来,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大力支持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发展,鼓励和培养优秀学生参加比赛,成为学生参赛最坚实的后盾。同时,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也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学生能在这里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收获更多比赛经验。

另悉,机器人实验室另一支竞赛团队“光速HNU”于7月31日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经过与全国164支队伍的角逐,最终以南部赛区第八名,全国第九名的优秀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光速HNU”团队由海振龙、朱浩、戚晚婷、陆彦蓓、袁章仪五名同学组成,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努力,向全国总决赛发起冲击。



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