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生科院 >> 正文
扬州大学徐辰武教授来淮师生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7: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5日电记者 高清松104日上午,扬州大学徐辰武教授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作了题为“作物育种新技术—全基因组选择育种”的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团队”“生物农业与环境”“特色水产繁育与养殖”“农产品安全与环境”等4个团队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刁恩杰主持会议。

图为徐辰武教授作学术报告。记者 姜献之

徐辰武教授从研究背景和主要研究内容等2个方面对全基因组选择育种作了详细介绍。在研究内容方面,徐辰武教授根据课题组多年来的研究积累,从全基因组选择方法的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对全基因组选择的定义、方法和模型的建立、应用前景进行了精彩讲解,使与会人员对全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有了全面而深入的认识,为追踪国际前沿、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徐辰武教授还就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报告人介绍:徐辰武,扬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农业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等。主持建设的课程先后入选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国家一流课程。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在Genome Biology、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刊物发表SCI论文90余篇,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和江苏省科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编辑:高翔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