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生科院 >> 正文
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3:2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1日电(记者 张曈)10月10日,江苏省盱眙龙虾产业“三院一中心”(江苏省小龙虾产业研究中心、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盱眙龙虾产业研究院、江苏盱眙龙虾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机构成立揭牌仪式在盱眙县龙虾产业集团马坝旧街基地举行。淮安市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赵正兰,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潘建林,淮安市委副秘书长范彬,盱眙县委书记邓勇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上述机构揭牌。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是由淮阴师范学院牵头,在市委市政府、市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下,与盱眙技师学院、盱眙龙虾集团共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产学研用合作于一体的产业学院。

图为揭牌仪式。记者 张曈

图为共建协议书交换仪式。记者 张曈

为实现淮安市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市农业农村局、盱眙县委县政府、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共建了“三院一中心”,紧扣“种源、标准、加工、品牌”四个重点,突出解决规模偏小、带动偏弱、体系不全、机制不顺等问题,进一步巩固淮安市在全国小龙虾产业的引领、标杆地位。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本着“价值驱动、项目牵引、创新机制、聚焦人才、赋能产业”的建设理念,共同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地方小龙虾产业的升级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仪式上,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守军、盱眙技师学院院长张霞、盱眙龙虾产业集团总经理支佳骏交换了《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共建合作协议》。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