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生科院 >> 正文
生科院开展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3:5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 钱亚敏)为深入开展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助力考研过线同学增强复试信心。3月26日下午,生科院开展了“研之有效,争研夺秀”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会,会议特别邀请了9位博士教师参与复试和调剂指导,院领导张瞳、刘喜、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考研达国家线同学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恩波主持。

图为生科院开展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会。记者 李婧雯

会议第一阶段为复试指导,刁恩杰教授从面试礼仪、沟通技巧以及语言表达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灵活化解尴尬的方法,围绕考研复试流程、备考内容准备、应试心理调节、复试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辅导。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勤奋刻苦、追求上进的精神面貌和远大志向,指出要进一步熟悉研考调剂的流程步骤,了解导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坚定复试信心。

在调剂指导阶段,9位博士教师与有调剂需求的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学生目前的调剂学校和专业进行点对点问诊把脉,并提出指导建议。

生科院2024届毕业生中有157名学生报名考研,占毕业生总数的80.51%,其中82名学生通过国家线。会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帮扶和指导,多措并举为考研学子创造良好备考环境、提供优质备考指导,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 附件【图片1.jpg】已下载

编辑:孙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