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地科学院 >> 正文
淮师荣获2022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一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1日电(记者 周雨 姬广建 )近日,2022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评奖揭晓。由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组成的五支队伍历经作品展示和激烈答辩,脱颖而出,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成果丰硕。

图为一等奖参赛师生团队。记者 赵昊燃

其中,城环学院1904班王千千、尹巧莲和吴佳文提交的参赛作品《基于径流曲线模型的多尺度水资源估算》(指导老师:李鑫川、贺巧宁)获得遥感应用组一等奖。在地图故事组中:1904班鲁籽悦、杨涛、刘萍和林子晴提交的参赛作品《改革春风四十年,春城无处不飞花》获得三等奖;2004班王召衢、熊育春、王民松和陈毅杰提交的参赛作品《三峡移民与平凡的英雄》(指导老师:王月香、陈浩)获得三等奖;2004班汤婷婷、周雨、李荫田和肖奕宏提交的参赛作品《京杭运河上的清末史记》(指导老师:王月香)获得三等奖;2004班居旭薇、刘庆雅、郭雨楠和张昀泽提交的参赛作品《大国总理—走过一生,归来仍是少年》(指导老师:王月香、王细元)获得优胜奖。

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是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针对地理信息科学、测绘、规划等专业学生的专项学生赛事,自2004年至今已举办19届,在业内拥有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该项赛事分为A组(地图故事组)、B组(地理设计组)、C组(GIS应用开发组)、D组(遥感应用组)4个组别,本年度共有来自包括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超200所高校和6000多名师生参赛,共提交作品1254组。

近年来,城市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应用技术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不断完善“教-学-练-赛”实践教学体系,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专业竞赛,扎实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