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体院 >> 正文
省民宗委来体院考评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0: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4日电(记者 耿书敏)12月31日,江苏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李华廷、民族一处副处长黎伟平一行来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对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进行实地考评。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陆林召,党委副书记丁光明,副院长柏建清接待了考评组并进行座谈交流。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峰,民宗局副局长陈莉参加考评调研。

陆林召汇报了学校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和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体育学院于2015年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引入校园,以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为依托,通过向大学生推广和普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增强学生个体对民族优秀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唤醒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觉,进而形成了传承以及传播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社会风气。同时,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引入,不仅丰富了校园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还更好地服务了课堂教学,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和谐发展。

李华廷对学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力争上游,充分发扬民族传统文化优势,希望学校和体院在促进民族体育事业上,继续努力,再作贡献。

黎伟平希望学校进一步丰富民族传统体育内容和项目,让民族传统体育在校园内绽放光彩。

会后,考评组对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

图为省民宗委来体院考评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记者 沈璐

 

编辑:耿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