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体院 >> 正文
体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0:5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4日电(记者耿书敏)为确保体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开展,2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推进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陆林召、副院长蔺新茂及体育学院全体师范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周卫东主持。

体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推进会。记者 耿书敏

   陆林召对师范认证推进工作做总动员:第一,要充分认识此次专业认证的意义。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施有助于摸清师范教育的状况,为师范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依据,强化师范专业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提高教师培养质量。当下,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第二,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的各项工作。目前,我们在全面性、规范性、丰富性、特色性上还有很大空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请大家都能再尽一份力、再使一把劲、再立一份功。

   蔺新茂对下一步师范认证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本学期乃至本学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对我们体育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水平、动员能力,以及教师敬业精神、实际教学与工作状态的一次检视。我们要做到,第一,思想上要重视,认识上有高度。大家可以把此次师范专业认证当成马上要进行的一次战役,基本战略已确定,就是动员全体师生、举全院之力、做最好的自己,展专业建设实力。第二,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师范认证工作从专业建设资料准备到迎接专家入校现场考察需要非常多工作,且不同阶段也会有一些变化,各位老师要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以高品质要求,从细微处入手,慎终如始。第三,注重协同,相互补台。在材料准备和整理过程中,除了自己负责的一部分之外,如果发现有其他部分材料问题,一定要及时提出来并及时讨论解决,不能留后患更不能留隐患。

   任亚东对《专家案头材料》的分工情况做了说明,最后,各参会人员就分工及具体工作的下一步推进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编辑:耿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