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体院 >> 正文
体育学院与音乐学院联合开展教学沙龙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9:29   点击数:

为推动师范类专业更加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3月30日,体育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开展了“师范专业认证可行性与执行性”主题的教学沙龙。体育学院副院长周卫东主持教学沙龙活动。

体育学院与音乐学院联合开展教学沙龙。记者 耿书敏

活动中,音乐学院蒋立平老师作了题为《专业认证背景下高师音乐理论课程融合路径探究》的发言。他分享了对师范认证工作的认识,结合认证理念谈了对《西方音乐史》课程的思考,并介绍了自己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体育学院任亚东老师作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可行性与执行性》的发言。他分享了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指导思想、核心理念、专业认证程序以及准备工作的思考,希望通过教学沙龙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参与到师范专业建设中,通过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等系列举措,不断提高教师培育质量。

最后,两位教师就“师范专业认证” 与参加教学沙龙的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一致认为,认证的核心是保证师范生毕业时的知识能力素质达到标准要求,目的是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建立基于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文化,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编辑:耿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