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体院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09: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8日电(记者 耿书敏 嵇惠)9月25日,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青柏学长”计划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陆林召、蔺新茂、丁光明、周卫东、柏建清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光明主持开学典礼。

图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记者 嵇惠

学院党委书记陆林召寄语新生:要“会抗疫” “懂生活” “善学习”“勤思考”。第一,“会抗疫”就是要从疫情防控中汲取力量,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要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克服内心焦虑和恐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第二,“懂生活”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尽快充实忙起来,让繁忙、充实的大学生活淡化思乡之情;要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沟通、包容合作。第三,“善学习”就是要拥有独立的适合自己特点和符合知识积累规律的学习方法,养成严谨的治学态度,学会理论联系实际。第四,“勤思考”就是保持清醒的头脑,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明辨是非,在功利面前坚守良知和底线,不随波逐流。

院长蔺新茂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志气。第二,要集聚“诚意正心、格物致知、担当重任”的底气。第三,要塑造“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骨气。

教师代表曹文文祝贺同学们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希望全体新生努力学习,积极生活。

老生代表巩利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感悟,告诉新生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每一次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新生代表候晶星同学讲述了初来淮师之感,希望全体新生主动学习,勇担重任,加强自律,肩负爱与期望,书写美好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青柏学长”计划启动仪式,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树立理想信念。


编辑:耿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