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喜迎党代会 >> 正文
喜迎党代会⑤|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力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6: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0日电(记者 宋超)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党建基础,注重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筑建起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树立起一面面高扬的党员旗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统思想、聚力量,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二、出实招、见实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强基创优”建设计划,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压实责任,稳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定期举办“党建沙龙”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遴选立项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和党建创新项目,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强基创优”建设计划文件

               学校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                   学校举办党建沙龙

“书记项目”和党建创新项目立项文件

三、严把关、重引领,建强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

严把政治标准,严格审批程序,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共发展党员3965人,其中,学生党员3934人,教师党员31人。建立完善分层分类、全覆盖的党员干部教育培养体系,常态化开展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务干部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

党员干部在浙大培训、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学习

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1个党支部获评教育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1个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6个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1个支部入选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获全省高校“最佳党日”优胜奖7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2个,获得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省、市优秀共产党员5人,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淮师领导班子在全省地方普通高校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获批全国“样板支部”称号

领导班子在全省地方普通高校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