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喜迎党代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淮师新一届“两委”委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22: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9日电(记者 柏华 张菁菁)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五次党代会圆满落下帷幕的第二天,9月2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新一届“两委”委员赴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和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图为在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记者 张菁菁 摄

图为在周恩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张菁菁 摄

图为校党委书记尚洪波讲话。记者 张菁菁

图为观看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记者 张菁菁 摄

在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馆内珍贵的实物、翔实的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场景,充分展现了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走遍大半个中国,爱国奋进的精神面貌。

随后,“两委”委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座像前静默肃立。校党委书记尚洪波走到敬献的花篮前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座像深深三鞠躬。面向鲜艳的党旗,尚洪波领誓,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主馆一楼观影室,大家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进一步学习周恩来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中,尚洪波作题为《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的讲话。他说,今天的党性教育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我们要在与先辈对话、与伟人对话、与历史对话中,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担当。他向全体“两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要不断增强“我们都是收信人”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自觉对标“六个杰出楷模”,不断砥砺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国之大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学习和发扬“新旅精神”,进一步深化用周恩来精神风范立德树人。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开创发展新局。要自觉将提升党性修养与强化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在干实事、开新局中检验和锤炼党性;要做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建设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以奋勇争先、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