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 正文
淮师举行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5: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0日电(记者 史晶璐)10月19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智慧教室举行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会,副校长闫超栋、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交流会。

图为淮师举行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会。记者 王玉钰

闫超栋表示,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建立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追求基础上,建立在对党的核心发自内心的敬仰、爱戴、忠诚、信赖、维护的深厚感情基础上;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面对困难、面对挑战,要积极作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在工作中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尤其是攻坚克难精神;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工作主动性,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三要带头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好知心人与引路人;要抓好主责主业,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18名同志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谈学习体会与感受想法,内容涵盖学生思想引领、学生发展、理论学习研究等方面。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于行、见于实、收于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清教育“新方位”,立足教育“新起点”,顺应教育“新要求”,紧扣教育“新形势”,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史晶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