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 正文
淮师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0: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1日电(记者 黄晗)10月2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纪委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部署安排近期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王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淮师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记者 黄晗 摄

王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王旭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其中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任务结合起来,与纪检委员的职责结合起来,与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学细思,守正创新,学出新思想、学出新方法、学出精气神,更好担负起纪检委员的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王旭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好纪检委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前哨”意识,充分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义,进一步拓展监督的广度,提升监督深度,增强监督力度,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二是要明晰“哨兵”任务,着力提升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找准职责定位,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掌握党纪法规,要参与实践锻炼,切实增强监督执纪能力;三是要牢记“放哨”职责,切实履行岗位赋予的使命,要靠前监督主动监督,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敢做表率争做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刘传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滕祥、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郭兴利、离退休党工委张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陈进、图书馆党总支尹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陈树湘、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丁爱青就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