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9:51   点击数:

编者按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淮阴师范学院辅导员热切关注此次盛会,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体会。

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滕祥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大会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聚焦主业主责,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导和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承载了人民期待,是一篇大道至简、纲举目张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进一步夯实了我们肩负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持续认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党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计科学院辅导员徐宁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熠熠生辉。

法政学院辅导员唐昕说,丹桂飘香、金秋送爽。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做好各项工作,当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城环学院辅导员张朝喜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大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美术学院辅导员马娟说,通过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何其有幸置身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宣传教育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 怀揣初心,砥砺前行,切实诠释好辅导员这份启迪人生的工作,践行好当好学生人生引路人的光荣使命。

文学院辅导员管婷婷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也是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于淮安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周恩来精神风范三大育人特色,讲好中国故事,焕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古韵新妍,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