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 正文
淮师参加淮安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9: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6日电(记者 张菁菁)10月25日下午,淮安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开创淮安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淮阴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参加视频会议。

图为淮师参加淮安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记者 张菁菁

陈之常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激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充沛信心和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之常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全市上下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迅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之常指出,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淮安“象征意义”。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强大合力。

视频会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尚洪波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紧密结合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对照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


编辑:张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