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 正文
淮师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推进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09: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9日电(记者 潘浩)11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校长赵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推进会。记者 张菁菁

赵宜江指出,第五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建设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学校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确立了目标和重点;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就推进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赵宜江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首先要善于从全局出发把握重点,以点带面、以纲带目;其次要对学校发展的基础、目标、路径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目标任务落实与补齐发展短板相结合,不断推进重点工作。二是要系统谋划,精准发力。要深入研究,准确理解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善于研究报告、研究形势、研究同行、研究自身,把学校放到全省、全国乃至更大的范围内去比较,坚决杜绝盲目跟风与自娱自乐;要抓好科学分解,要注意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党代会精神及年度工作要点之间的关系;要守正创新,既要关注学校积淀的传统优势,也要聚焦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等新的发展阶段及要求,创新开展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务求实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真正把指标当作目标,把压力当作动力,把责任当作使命;要建立项目化攻坚和台账化管理机制,推行顶层调度、责任划分、部门协调、集成作战的工作模式,做到一项任务、一位领导、一个专人、一抓到底;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角色互补和信息互通,确保行动一致、高效推进。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相关指标内容及分解落实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各职能部门、单位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就任务分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