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校友动态 >> 正文
淮师校友韩开春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9月29日 09:3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9日电(记者张同刚)备受中国文坛瞩目的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淮阴师范学院校友、淮安市作家韩开春所著散文集《虫虫》入选。

据悉,这是淮安市儿童文学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填补了苏北地区在这一奖项上的空白。本次评奖共有114家出版社参与角逐,有效参评作品达到460部(篇),20位儿童文学作家的作品获奖。

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是为鼓励优秀儿童文学创作而设立的奖项,是同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并列的中国最高文学大奖之一。2012年8月,韩开春创作的《时光印记》获第五届冰心散文奖。

韩开春,江苏泗阳人,1982年至1985年在淮师普师班学习。

1061185_526697.jpg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校友、淮安市作家韩开春及其散文集《虫虫》。

(作者:张同刚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