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校友动态 >> 正文
梦想在奋斗之路闪光—访生科院2008届校友李文鑫
来源: 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0:00   点击数:

无论梦想何其绚烂,没有风雨无阻的奋斗,它只会在岁月里蹉跎失色;无论梦想有多么遥远,没有一往无前的追寻,它只会在彼岸与你永久遥遥相对。用最朴素的姿态和最虔诚的信仰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打造专属自己的天堂,这就是毕业校友李文鑫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受。

懂得选择,学会放弃

四年前的李文鑫和大家一样,也是一位淮师的在校普通大学生。在大学里面,他自称是一位“活跃分子”,在任何大型活动中都能找到他的身影。李文鑫坦言,他在大学里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拉外联,且不谈外联结果如何,单单拉外联的过程便会为他认识更多成功人士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平台,对话成功人士,让李文鑫锻炼了口才,积累了许多社会经验。从进入大学开始,李文鑫就在不断尝试各种创业的方法,他摆过地摊,做过推销。大二的时候,在生活街有了他的第一家书店——思远书店。但是,也因为这样,他常常会落下专业课或者课后繁琐的作业,但是他深谙成绩才是硬道理。当学习与学校、学院工作,创业无法平衡时,他会衡量轻重,合理规划时间,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让自己的忙碌更为踏实。

成功不是一个点的概念,而是一个成长的概念。只有那些有目标、有爱、有激情,能坚持到底的灵魂,才能走出一路不断的生机盎然,活出一个越来越大的世界。

义气如同生命

大学毕业后,李文鑫把自己的书店改造成了一家别致的奶茶店。店内的设计,材料的选择都是由李文鑫一手敲定的,淡雅。别致的奶茶小屋总能给人一种温馨之感。如今,王营校区和东校区都能看到他旗下奶茶店驻足的身影。

尽管工作忙碌,但是对于朋友们的任何请求,李文鑫总是毫不犹豫地答应,并且尽全力予以帮助。有几次,奶茶店的生意火爆至极,十一点多,他才在暮色里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要是这时候洗个热水澡,然后躺在软软的大床上踏实地睡一觉,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李文鑫却会选择放弃一时的享受,再累也还是捧着笔记本,理理思路,为朋友新店的设计构思一份又一份的方案,常常抬抬头,看着滴答转动的时钟,发现已经到凌晨两三点了。当被问及是否感到累时,李文鑫笑着说:朋友的忙,再累也会帮到底。也许,正是因为李文鑫的这份义气,也为他赢得了广泛的人缘。

生活,是努力向上走

如今的李文鑫,已经拥有了两家分店。为了提升自己店内的知名度,他总是绞尽脑汁的想出各种妙招。李文鑫提前为圣诞节布置好周密计划,那天晚上五点半,图书馆门前点燃了2013根蜡烛,象征着2013年的即将到来。当无数如萤火虫般的星星之光笼罩图书馆周遭时,随之而来的是从天而降的浪漫气息,静静地弥漫在整个校园。他总是会有一些奇思妙想,在提升奶茶店知名度的同时为淮师的校园带来更多的朝气和生机。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李文鑫除了是几家奶茶店的老板,本身还是一位大学生村官,白天的时间都是在单位里度过的,只有下了班,才能赶到奶茶店,看看一天的生意如何。他坦言,自己每天都要忙到很晚,凌晨两三点钟睡觉是常事。当自己躺在床上的时候,尽管疲惫不堪,但是他从未想过放弃,临睡前还是会为明天要完成的事情做好细致规划。

生活永远没有止步,成功的开始,不能急于追求成功,而是应该享受奋斗的过程。毕竟年轻,所有的努力都有不怕失败的理由。不闯一闯,不看看外面的世界,就真的老了。

席慕容说过,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选择一条自己热爱的路,勇敢的走下去吧!纵使前路有阳光也有风雨,但也要靠自己学会任何时候挺直脊背,沐浴阳光,迎接风雨!

(作者:李月娇 陈丽君 审核:戴正东)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