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李红创作剧本《儿女的战争》多台播出
来源: 时间:2013年01月14日 00:00   点击数:

徐州市网络作家李红以“夕颜容若”“苏月”的网名,共写出6部长篇小说,其中《婚姻门》被著名导演赵宝刚的公司买走。2011年,李红与他人共同创作的剧本《儿女的战争》,由著名演员任泉担任制片人拍成电视剧,去年已在地方台陆续播出。本月12日起,该剧登陆卫视播出。

辞去教师写6部长篇小说

李红毕业于淮阴师专(现为淮阴师范学院),1996年参加工作,曾是一所普通中学的英语教师,2007年她开始进行文学创作,2008年辞职专职写作。

李红称,促成她写作、辞职的,与自己母亲去世有很大关系。2007年,母亲生病住院,最终去世,给李红留下一件马上完工的粉红色棉衣。这件无法完工的棉衣,让李红抱着棉袄哭了一场,“突然觉得人生就是那么短。”

母亲的去世让她猛然惊醒,人要勇于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她从小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作家,所以她不能再等待。6年来,她以“夕颜容若”“苏月”的网名,共写出《女人突围》、《娶我为妻》、《婚姻门》等6部长篇小说,多部已出版。

首次创作剧本被任泉看中

李红创作的一系列长篇小说都是以婚姻家庭伦理为内容,而前两年这类影视剧热播,还有很大的市场。为此,李红和长春电影制片厂老编剧尹江春老师合作,共同创作了都市家庭情感剧本《儿女的战争》。

剧本完成后,被著名演员任泉看中,由他担任制片人拍成35集电视剧。香港导演林玉芬执导,咏梅、曹翠芬、刘汉强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

该剧讲述了一个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老父亲的房子面临拆迁,子女对其拆迁后的住处推三阻四,导致年迈的父亲在七十岁寿宴上被活活气死。此后,三个子女围绕遗留债务、真假遗嘱、“准后妈”赡养等问题打响了一系列家庭战争。

据李红介绍,剧本凭借鲜明强烈的故事冲突,去年在一些地方台开播,引起广泛关注。

从本月12日开始,该剧将登陆湖北卫视、河南卫视播出。

报道链接:http://js.xhby.net/system/2013/01/14/015934103.shtml

(作者:都市晨报 审核:张同刚)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