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校友动态 >> 正文
淮师校友诸育林“高淳新闻”发手绘图
来源: 时间:2012年06月18日 00:00   点击数:

/

一张名为“小螃蟹自制南京高淳一日逍遥游”的手绘漫画,曾于4月发布在高淳县的新浪官方微博上。最近,漫画被网友挖出来,贴进各大网站。漫画标注了交通路线、游览地点,列举了详细花费,还卖萌地提醒“不要带菜刀”。记者联系高淳县有关部门后,得知这个“小螃蟹”就是高淳县新闻中心副主任诸育林。 扬子晚报记者 黄 南

【漫画解读】

乘车多少钱写得清清楚楚

这幅手绘漫画最大的亮点,就是将南京高淳一日游的详细路线、花费一一列举出来,避免去高淳玩的时候摸不清东南西北,甚至遭遇宰客。“上地铁1号线到南京南站,3块钱”,“高淳到桠溪的公交车,4块钱”,“去桃花扇广场观光车,10块钱”。由于只有一天的时间,高淳地方又比较大,这幅漫画上只标明了桠溪“国际慢城”、高淳老街两个地方。

建议去桠溪在农家乐吃饭

到了高淳后,一般就快中午了,不要急着去老街,老街里面吃的东西比较贵,想自带午餐也没地方吃。应该先去桠溪。可以在当地吃农家乐,也可以在草坪上野餐。漫画里还将这两个地方的现场图片配了上来,让大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不过,去桠溪需要转车,作者“小螃蟹”提醒大家,别急着买土特产,先上厕所,就在“车站内”。

提醒游客“别忘带走垃圾”

“小螃蟹”的卖萌,漫画中无处不在。高淳返回南京的最后一班车是下午5点半,为了保证玩的时间充足,从南京出发时最好早点,可以在路上吃早餐。他还提醒说,买几个大肉包垫垫底。

“小螃蟹”建议大家自带午餐、帐篷,“躺在草地上,铺上桌布,和大自然打个招呼吧”!一来是省钱,二来是享受大自然。不过,他强烈提醒大家“别忘了带走垃圾,否则我代表全人类鄙视你”。他还开玩笑说,“别带菜刀之类的,否则过不了安检”。

【博主揭秘】

“小螃蟹”是高淳新闻中心主管

记者联系了高淳县委宣传部得知,“高淳新闻”微博由该县新闻中心主管。记者联系了该中心副主任诸育林,向其询问这幅漫画的来历,并希望了解一下“小螃蟹”的身份,他停了几秒钟后说,“小螃蟹是我本人”。

诸育林说,4月3日,他看到有南京网友在网上说,从南京去高淳不怎么方便,还打听去高淳的路怎么走、去高淳怎么玩。“其实,从南京到高淳来玩很方便。我当时就想到搞个旅游指南,做成手绘漫画的样子,让大家一目了然”。

他当年追求老婆曾用手绘图

4月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专业出身的诸育林花了两个小时,搞出“小螃蟹自制南京高淳一日逍遥游”。诸育林是个“80后”,这幅漫画从语言到画面都充满了卖萌的气息。不过,诸育林已经自认是一个中年男,他算年龄给记者听,“偶81年的,也不小了,31岁啦”。

诸育林已经是一个1岁孩子的父亲,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承认早在当年追求老婆时,就开始使用手绘图了。“当时,大家刚刚开始使用彩信。我就先用电脑画好一些表达爱意的手绘图,然后用数据线转移到手机里,再发彩信给她”。后来有了微博,他就把这个本事用到了微博上。

“高淳新闻”微博还有啥亮点

教你“4步拍成瓜子脸”

记者发现在“高淳新闻”微博上还有不少这样的手绘图。

在高淳观赏油菜花的“金花节”期间,诸育林制作了“迷你观赏地图”。不仅标注出油菜花观赏点,还标注出加油站、附近其他旅游景区。另外,当时来拍照的人特别多,不乏靓丽美女。诸育林又制作了“4步拍成瓜子脸”的摄影技巧指南漫画,并笑称“与我这样的菜鸟摄影师共勉”。

独特的高淳方言也很雷人

“高淳新闻”与很多政府官方微博不同。比如“雷一句高淳话”系列微博,是用搞笑高淳话展现当地文化味。今天早上要下雨了,提醒大家要带伞,就是“跟遭雷赠雨,别忙撒带鞋”!夸别人很漂亮,就是“假爹很”。想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是“些个去皮羊,顶个租瓜亮”。要问卖馄饨的阿有辣油啊,是“葛淤辣鱼啊”?

高淳有不少自然景观和文化遗址。“高淳新闻”上就发出了“高淳版最远的距离”,一个个列举出来。“你在固城湖,我在石臼湖;你在沧溪戏楼,我在东坝戏楼;你在薛城遗址(新石器),我在固城遗址(楚王城);你在高淳老街,我在漆桥老街;你在迎湖桃源,我在国际慢城;你在太平天国遗址,我在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

(作者:黄 南 审核:张同刚)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