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校友王保林教授回淮师传送“勤学”经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4:27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主题教育月“勤学”专题分享会举行。王保林教授以赵恒的《劝学诗》导入主题,用他的真人、真事与真情实感,让同学们明白了“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的道理,引导激励青年大学生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

刊播媒体:淮安日报 刊播时间:2019年4月29日 作者:陈华庆 刘仁明

媒体链接: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1904/29/content_44439.html

4月2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教育月“勤学”专题分享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分享会由物电学院院长陈贵宾主持。淮师物电学院77级优秀校友南京师范大学王保林教授与青年学生分享了他在淮师勤奋好学的经历,并引导同学们勤学善思、立鸿鹄志,练真本领。

王保林以赵恒的《劝学诗》导入主题,并结合他在淮师求学经历,畅谈了读书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读书可以陶冶情操,使人明理豁达,甚至可以改变命运,是成功的基石。”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珍惜时光,勤学苦读,多读书,读好书。在王保林看来,青年大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习不能局限于课本知识,还要根据兴趣爱好追求自主学习,注重学习、创新、沟通、组织等能力与素质的培养。王保林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树立“勤奋学习、修养德行、明辨是非、笃实躬行”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最后,王保林教授就部分同学提出的“专业课程兴趣培养”“考研的必要性”“周恩来精神学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主题教育月“勤学”专题分享会,王保林教授用他的真人、真事与真情实感,让同学们明白了“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的道理。同时,他也引导激励了一大批青年大学生努力在勤学中夯实知识根基,在修德中提升个人素养,在明辨中找准奋斗方向,在笃实中创造青春业绩,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刊播媒体:中国新闻网 刊播时间:2019年4月26日 作者:陈华庆 葛纯

媒体链接: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0426/200270.shtml


(作者:陈华庆 审核:刘仁明)

本文来源:淮安日报责任编辑:董旭冉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