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淮师听课记】第二季 《据德》2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6:55   点击数:

叶玲老师的课:尽管飞翔,我为你保驾护航

授课教师:音乐学院 叶玲

所授课程:中国民族民间舞

听课学生:传媒1601班 武默含

“一哒哒,二哒哒,三哒哒。转身。”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还未踏进舞蹈室的门,我就听见叶玲老师用清脆嘹亮的声音为同学们打节拍,叶玲老师是音乐学院的一名舞蹈老师,我也有幸听了一节和平时课程大不相同的舞蹈课。

舞蹈教室很大,木地板,落地窗,还有供同学们调整身姿的大镜子。叶老师的个头不高,在一群穿着高跟舞鞋的女同学的衬托下显得娇小可爱,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抖擞、活力满满。“谁的脚落的那么重,砸坑呢。”“你又开始学螃蟹啦,动作要轻柔些。”“这个舞蹈动作我们要做出鬼一样的感觉,要飘出来。”叶玲老师每一句妙语说出,都能逗得全班哈哈大笑。老师很爱模仿学生的舞蹈动作,一抬臂,一跺脚,眼睛睁得大大的,头抬的高高的,表情丰富,动作夸张,学生们不约而同的笑出声。“别笑,你们就是这样做的,手臂伸出的动作要轻柔,你们都恨不得把人推的远远的。”叶玲老师的幽默无时无刻不感染着大家,整节舞蹈课的气氛都是活跃轻松的。

九月的阳光透过窗户温柔的洒进教室,在叶玲老师的头发上也跳起舞,玩笑归玩笑,老师示范起动作又是那样严肃而认真,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昂着头,踮着脚,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像是高傲的白天鹅,又像是坠落凡间的天使。记忆中的课堂大多是漫长的,讲台上的老师还在传授着知识,座位上的学生已经开始想念食堂的五花肉。而在叶老师的课堂,下课铃声响起的猝不及防。我沉醉其中,仿佛刚刚也和同学们一起跳了舞。

同学们相继离开了教室,每一个学生都热情的和老师说再见。“她们都叫我叶大姐。”提起自己的学生,叶老师的眼角都是藏不住的笑意。舞蹈一直是自己的兴趣所在,教师是自己最想做的职业,回想起自己走过的路,叶老师感慨自己很幸运,成为舞蹈老师一直是自己的梦想,而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自己并没有走什么弯路。“我希望我的学生们的人生都能像我一样顺利,少一些曲折,多一些平坦。”身为艺术生,很多学生在踏进大学是带着迷茫的,不知道自己毕业后能做些什么,叶老师会不厌其烦的鼓励他们,为他们指路。“有的学生有一个演员梦,但又很迷茫,不知道怎样实现它。首先我不会反对学生追求梦想,但我想说在大学里学好专业知识是最重要的,既然明确了自己要走的方向,就要利用好这四年的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叶老师这样说。

对于叶老师来说,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着自己已经出去实习或是找到工作的学生回来进行汇报演出。“就好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有了自己的小家后,回来看望家中的母亲。”能与学生们打成一片,不仅是叶老师为人可亲的缘故,还因为叶老师对学生真诚体贴的关怀。“叶老师会在微信上会祝我们实习工作顺利,也嘱咐我们走上社会以德立身的道理,其实大可不必!老师言传身教,本身就是榜样啊!”每年的毕业晚会,叶老师班级的学生几乎是全员到齐的。每年的毕业汇报演出,叶老师坐在台下,看着自己的学生从刚开学什么也不懂的新生到可以在社会上独当一面的大人,看着她们的蜕变与成长,总会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在那一天你会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叶老师微笑着说。

就是这样一位老师,一位心里时时刻刻装着自己学生的老师,她亦师亦友。德润万物,大爱无疆,她的爱化作细雨滋润着每个学生的心田。

(作者:武默含 编校:董旭冉 审核:张同刚)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