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淮师专访 | 迎新季之宿管阿姨篇:累并快乐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0:16   点击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每栋宿舍楼的门口都挤满了前来报到的新生以及家长们,分发钥匙、登记档案、友情提示……我们可爱的宿管阿姨在一刻不停的忙碌着。趁着一点空闲我们对这些默默为迎新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宿管阿姨进行了采访。

四号楼阿姨:提前做好准备

四号楼阿姨说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她们很早就开始打扫宿舍卫生,封装新生的钥匙,能够使新生来到宿舍就能迅速拿到自己宿舍的钥匙。信封中除了钥匙还有宿舍生活的一些友情提示等,提前完善的准备都是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入进新的学校生活。

二号楼阿姨:宿舍就是家

阿姨说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快的适应学校的住宿生活,她会用自己的真心和热情让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除了有父母亲戚送到学校的学生外,也会有自己一个人前来学校报到的学生,遇到这种情况阿姨表示将会常常同她们沟通交流,让她们不会感到紧张和不安。

九号楼阿姨:累却快乐

阿姨一遍遍的提醒新生注意事项,告诉新生们多和同学相处,让大家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宿舍生活。或许机械式的登记、发钥匙,再登记、再发钥匙,对我们来说是枯燥无味的。可我们发现阿姨始终带着微笑迎接每个新生。随后在我们的采访中,问到阿姨:“阿姨,您累吗?”阿姨笑着回答我们:“累呀,但每次看到一个个新的面孔,就会很高兴,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般。”

十一号楼阿姨:祝福学生,金榜题名

阿姨拿出装着钥匙的信封给我们看,指着上面“金榜题名”四个大字,告诉我们说:“真心祝福这些学生能顺利考上大学,金榜题名。我们作为宿管阿姨,一定会全心全意地为他们服务。”除了做好本职工作,阿姨也特别照顾那些来自外省的学生,和他们一起交流,来减少他们对新环境的不适感。

理工楼阿姨:忙完了再吃饭

现在已经近下午1点了,阿姨那里还是陆续有许多新生报到。我们看到桌子上摆着饭盒,才知道阿姨忙的连饭都没顾得上吃。待忙了好一阵,阿姨才抽空开始吃饭。在阿姨吃饭的时候,我们顺便做了采访。阿姨告诉我们每年都是新生报到的时候最忙,到现在才有功夫休息吃饭。刚和我们说几句,就有新生来报到。阿姨饭还没吃完,又去忙着工作了。阿姨说:“我们累点没关系,关键不能让学生累着,他们还要学习呢。”

二十三号楼阿姨:再辛苦,也不能说累

“热水器怎么开?”“如何坐公交去市区?”“附近哪有商场?”“宿舍熄灯吗?”……各种问题,王阿姨都一一耐心解答。一天下来,只顾得解决各种问题,一口水都顾不得喝。新生家长李先生说:“看到宿管阿姨这么热情、负责,把孩子留在这里上学我安心多了。”接近傍晚,王阿姨在忙碌了一天后,声音略带嘶哑的说:“新同学刚来,有很多疑问,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帮他们解答各种问题,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们再辛苦,也不能说累”这是王阿姨一直挂在嘴边的话。

宿管阿姨,一个默默无闻为学生奉献的群体,将要陪伴学生们四年的大学生活。阿姨像父母一样体贴学生,学生像孩子一般受着照顾。在这里,学生都想和您说:阿姨,谢谢您,辛苦了!

(作者:吴晨 张海燕 汤佳薇 骆佳敏 审核:戴正东)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戴正东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戴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