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新识却似旧相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7日 22:00   点击数:

边疆的情让她们连在一起,民族的心让我们系在一起。

陌生又熟悉

帕丽黑娜,古丽胡玛尔,托里互玛尔和库尔班古丽是淮师14级教科院的新生。她们均来自新疆喀什,但之前素未谋面。直到几天前在宁夏火车站的偶遇,才得知原来她们有着共同的目的地——淮阴师范学院。

惊喜,激动,以及作为同乡人的惺惺相惜,立刻使这四个女孩熟络起来,才几天的相处让变成了亲密无间的好姐妹。交谈中我们得知,她们在高中时成绩在班中都是数一数二,位列前五。但由于地域等条件的限制,在新疆她们一星期只有2节英语课。能读到的课外书也不是很多,被淮师录取后,几个女孩不约而同的做了一件事:在网上查找淮师图书馆的资料。半弧形的图书馆大气磅礴,蔚为壮观,顿时令她们心生向往,充满期待。“努力学习甚至不惜背井离乡,就是想着多去外面走走看看,多读些我感兴趣的书。”古丽胡玛尔在接受采访时,目光依旧牢牢的盯着图书馆。

难过又欣喜

吭哧吭哧的火车硬座,整整坐了3天。窗外的大山,农田,河流还有家,飞驰着呼啸而过,渐行渐远。正值金秋9月,是新疆农忙的时节,家里还需要有人收割粮食,赶着料理农活。 呆呆的望着逝去的风景,没有亲人陪伴。当四个女孩真正踏上了淮安这片土地,看着其他同学挽着妈妈的手,父亲在身后拎着大包小包,思乡之情,孤独惆怅之感忍不住就涌了上来。是学姐学长的热情接待与照顾使她们忘却了离家的愁苦,是院领导书记的特殊关照和慰问让她们把淮师当作了第二个家。

“昨天的雨下得很大,我们伞没带够,来接我们的学长直接就把自己的伞给我们了,他衣服全被淋湿了,让我们特别感动。”托里互玛尔一脸羞涩地说。当教科院的高卫国书记得知学院来了这几朵金花时,也在第一时间找到她们。“吃得习惯吗?住得习惯吗?要乐于和周围的同学联系,我相信他们也很愿意与你们成为朋友的。”谈话间几个天真的孩子并无多少话语,只是频频点头对高书记的话表示赞同。临走前,高卫国书记还特别贴心的提醒道:“我们学校还有清真食堂专为新疆的同学开放,无论生活还是学习上有什么问题都要及时和老师们和我沟通。”

几个新相识的新疆女孩,怀揣对疆外生活的心驰神往,因为淮师浓浓的人情味和人文关怀而把这里当作一个新的避风港湾。

(作者:王婧 徐艳兰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迎新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昕芸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