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迎新生进行时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8:09   点击数:

9月13日至14日,2014级新生入学报到,淮阴师范学院迎新志愿者积极展开迎新工作。在这两天的时间内,从火车站到注册报到点再到学生宿舍路上,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往返奔波,用微笑和热情给予新生温暖,让新生感受到淮师大家庭的关怀。且让我们走进他们,一同感受。

镜头一:晨曦里的等待

9月13日一大早,淮安清晨的空气里还透着些许寒意,但这并没有影响淮师迎新志愿者们的热情。早上六点,志愿者们就统一着装,结队准时到达火车站准备就绪,拉起横幅,举起牌子,开始等待新生的到来。来自音乐学院的志愿者郭敬兴奋地告诉记者,她等来了来自太原的第一个新生家庭,“你知道吗?很巧的是这个学妹就是音乐学院的!”郭敬满脸的喜悦,言语间还是洋溢着激动。郭敬告诉记者,志愿者们五点就起床在学校门口集合,分为不同的小组分别担任接人,送人的任务,接到新生以后,一边简单介绍淮师一边将他们护送到校,整个过程都有条不紊。

镜头二:阳光下的微笑

天公作美,阴冷的天居然开始慢慢放晴,阳光填满淮师校园,迎新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人流涌动的校园里闪动着五颜六色的身影,他们就是学校的迎新志愿者们。来自淮通社的学生记者们身着淡紫色的志愿服,一边发放校报,一边积极为新生及家长指路。音乐学院的舞蹈精灵们身穿大红色的舞蹈服,在迎新帐篷前主动做向导,并耐心解答注册相关手续,暖人的微笑让新生倍感亲切。一位舞蹈班的同学说:“我们选择穿上红色的衣服,就是为了能给新生阳光向上的印象,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同时,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身穿橘黄色志愿服的淮师青年。他们积极主动询问新生情况,帮忙拿行李,尽自己所能为新生和家长解决困难。林荫大道上,志愿者们关切的眼神和热情的微笑让校园洋溢着希望和生机。

镜头三:汗水中的欣慰

其实,除了志愿学生,学校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是带着使命感走上工作岗位。翔宇大道上,几位保安全力维持交通秩序。记者了解到,由于现在入学新生由私家车接送的较多,因此管理环节也越来越重要。“大部分家长还是很配合的,”一位姓张的保安叔叔点头欣慰地说道,“个别家长如果比较急躁,我们也给予理解,耐心劝说,总体还是比较顺利的。”保安大叔这边说着,那边还在忙着指挥交通。正午的太阳光强烈,晶莹的汗水挂在保安大叔严肃专注的脸上,挥动双臂的敬业身影也成了校园的一道风景。此外,食堂的大叔大妈也加入迎新生的队伍,准备了丰盛的快餐,大妈说:“新生刚来,怕他们不太容易找到食堂,就在路边提供盒饭。”,如此贴心周到的举动做到了真正方便新生。记者采访到一位传媒学院的大二志愿者韦文娟,问及辛不辛苦时,她坦言确实有点累,“不过当年我们也是这样被帮助的啊!”爽朗的笑声让人充满了能量,她笑着说:“希望这种优良传统能够延续下去,让每一个淮师人感受到温暖!”

新的同学带着憧憬走进校园,对他们而言这是新旅程的开始。愿他们在学长学姐的帮助关怀下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作者:外宣新闻分社 陈天驰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