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迎新进行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8:06   点击数:

志愿者之歌

作为政管学院的志愿者,何雨龙同学12号的时候就投入的迎新的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为政管学院的新生今年在老校区,所以今年的迎新工作开展比往年开展比往年迎新要困难的多,但是细心的政管人在新生开学前已经把新生的行李包早已安置好,这样开学报到的时候就能够轻松多了,迎新当天,志愿者们早上6点多就冒着雨乘坐公交赶赴老校区,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是同学们依然互相让座,面对迎新的辛苦,中午也只能匆匆的吃完盒饭就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正是志愿者们无怨无悔的付出,从而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正如何同学在采访中所说的那样,作为学长,只希望能够薪火相传,为了更好的传承!

新生之歌

在采访一些新生的过程中,笔者了解到,很多新生对老校区的环境感觉很失落,觉得没有新校区大,而且设施比较陈旧,感觉校园没有期待中的美好,但是也不乏新生表现出对老校区古朴气质的喜爱之情,一位从贵州坐了三天火车的姑娘赶来报到的时候,可能以为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太好,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所以远离家乡来上学很不容易,对于学校的环境感觉很满足,对迎新的志愿者们充满了信任,同样对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在大学的四年里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家长之歌

大多数新生都是由家长送来学校报的,因为他们觉得孩子毕竟还是小,但是作为父母,让他们有点纠结的就是:既想让孩子自己能够学会独立生活,又害怕他们不能一下子适应大学生活,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生怕孩子在学校受委屈了,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真心的付出,最无私的奉献奏响了一曲动听的歌谣。

老师之歌

作为新生班主任的卢老师在百忙之中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卢老师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同学们一起负责迎新工作,更多的时间用在和家长交流上,从学校的方方面面耐心细致的回答家长的问题,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家长来的宽心,走的放心,同时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辛苦不容易,很能理解他们的心情。老师们用他们的的真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奏响迎新的协奏曲。

青春之歌

大学之大,不在校园之大,在其包容,自由。象牙塔里的所有人都是整装待发,人生最好的青春年华在大学度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希望新生们更多的锻炼自己,不断的去体验,克服胆怯,不再茫然,期待着大学生活的美好,更多 的美好等待着去不断的体验,青春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我们的青春一直在路上,期待着带着青春梦想的同学们用努力奏出世界的最强音!

(作者:外宣新闻分社 葛采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