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暖暖的忙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8:01   点击数:

诗意洒脱的九月,淮师在细雨蒙蒙中迎来了2014级的新生,原本静谧安详的校园因为新生们的加入变得热闹非凡。走在车水马龙的校园里,处处演绎着暖人、温馨的画面,一切在爱的气氛里井然有序的进行。

老生风采

新生开学,激动的不止是新生,还有负责迎新生的老师和同学,各个学院早在开学伊始就开始筹划迎新生的准备工作,老师和同学们绞尽脑汁把准备工作安排的细致入微。新生报到,老生们提供一条龙服务:拎行李、办理报到手续、寻找宿舍、领取生活用品,极大地缓解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不安与迷茫。老生们顶着秋雨在校园中来回穿梭,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顺着脸颊流淌,但是微笑始终挂在脸上。他们展现了淮师学子热心、友善的风采,赢来了新生和家长们敬佩与赞美的目光。

在教A门口我看到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为新生们免费提供饮用水、手袋、纸和地图,心联会的负责老师王老师告诉我,他们不仅设点为新生服务,还安排会里同学在学校的各个路口、停车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和指路。作为校级组织,心联会的帮助对象是全校的新生,不拘泥于具体的学院。王老师说,从前年他们便开始了这种迎新活动,每次都是全员出动,资金来自外联部拉来的赞助。采访期间我发现心联会的同学们一旦发现有需要的同学就会为他们递上一杯水、送上地图,这些东西看似简单,但对于长途跋涉、初来乍到的新生和家长们来说,确是雪中送炭。

家长心声

开学这天,家长比新生还多,一个新生会有好多家长送来报到。父母为了孩子跑前跑后焦急询问的场景,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人。在学校宣传栏的旁边,一位阿姨正专注的看着展板,通过交流我了解到这位家长来自徐州,她的女儿通过专转本考到我们学校的文学院,今年大三。当被问及对于我们学校的印象时,阿姨微笑着说:“最大的感觉就是学校很大,摸不着路,好在你们学校的同学都很热心的帮助我们。”“您会不会放心不下女儿呢?”听到这个问题,阿姨不再微笑“虽然我们家在徐州,只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但是我和她爸爸还是会牵挂,家里就她一个女儿,不在身边总感觉空落落。”从言谈中可以看出阿姨还是放心不下女儿,眼里流露着不舍与忧伤。尽管女儿已经大三,但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对于孩子的爱太过沉重,需要我们一生去回报。

新生面貌

中午时分,大部分新生都已安排妥当,很多家长选择在学校的餐厅就餐,吃饭时一位活泼开朗的教科院新生-仇妍接受了我的采访。仇妍来自南通,父母和她在报道的前一天就来到了学校。“我感觉学校食堂的饭挺好吃的,种类也多,我和爸爸妈妈都看花了眼,不知道该选择哪样。最重要的是比我们高中的学校都便宜。”看到仇妍如此健谈我接着问道“你对于我们学校这种吃过之后自己倒掉剩饭、归置餐具的做法怎么看?”仇妍笑着说“我们高中也实行这种制度所以我习惯了,这种习惯可以培养我们的独立自主能力,同时也能提醒我们不要浪费粮食。”仇妍对于我们学校非常好奇,拉着我问了好多关于社团活动和学习的问题,在聊天过程中我能感觉到她是个积极乐观又奋发向上的姑娘,相信她会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黄昏时,校园渐渐恢复了以往的平静,白天的喧闹不复存在,但是一股新生的力量正在慢慢酝酿,即将崛起。他们会创造一个更加辉煌多彩的淮师。

(作者:律心同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