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绿色通道畅通,贫困学生顺利入学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7:58   点击数:

9月13日,淮阴师范学院喜迎2014级新生开学,多名贫困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为保证贫困新生能够顺利及时地完成报到注册,学校为他们设置了绿色通道:贫困新生们可以缓交学费先入学,同时家庭有困难的新生,其个人资料会提交至学校,再由学校根据学生情况采取不同的资助方式。

在淮阴师范学院,记者看到每个学院都设有绿色通道,而且在重要位置还设有专门的绿色通道综合服务点,醒目的绿色横幅,帮助新生快速找到绿色通道并办理好入学手续。

绿色通道的负责人章老师表示:“我们学校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新生带来了很多便利,引导他们如何办理生源地贷款和未在生源地贷款。学生可以申请缓缴学费,申请临时补助,办理贷款确认。另外,国家还为贫困学生设置了各类奖学金,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淮阴师范学院也为学生设置了各类社会贷款,如,伯藜助学金,泉海助学金,周恩来奖学金等,资助范围在全校已经达到30%,贫困生全覆盖。”

在做好经济资助工作的同时,学校重视对经济困难新生的人文关怀。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临时补助,如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甚至未带生活费,可以在绿色通道现场申请办理淮阴师范学院新生临时困难补助,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绿色通道可以领取面值200元的“爱心餐劵”和生活用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学生的物质生活问题。

在绿色通道处,记住碰到了刚刚办理完手续并领取了“爱心餐券”的外国语学院新生茅玲同学,她父亲残疾,无经济收入,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母亲在她四岁的时候离家出走,家中尚有年迈的祖父母,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贷款7000多元。茅玲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淮阴师范学院,感谢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来报答所有的人。”

另外一位在绿色通道办理手续的女孩是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的周一虹,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要办理贷款时,她面带微笑地说:“我家在连云港,家中并不是很富裕,这些学费虽然勉强也拿的出来,但是也捉襟见肘了,不想让父母为了我的学费紧衣缩食,负债累累。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免,所以我想大学四年全都贷款,以后工作了,自己上班慢慢还,一来为家里减轻负担,二来可以激励我努力学习。”

绿色通道,温暖人心。淮阴师范学院开设绿色通道,不仅解决了贫困学生的物质困难,更给予了学生精神上的力量。

(作者:外宣新闻分社 刘佳文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