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开启大学模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7:55   点击数:

儿时就种下了梦想,有一天要进入大学的殿堂。于是深夜的灯光,伏案的身影,满目的习题……组成了生活的全景。可是忽然之间,昨天全变成相片,今时的幕布缓缓拉开,大学气息扑面而来,终于,开启我的大学模式。

我的恋爱说

大学是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再也没有老师追着抓早恋、告诉你恋爱的种种的坏处,新生们,你们是不是心动了呢?在我们采访的几位同学中大部分同学还是表示会先以学习为主,暂时不考虑恋爱的问题,打算大一先熟悉环境打好基础,至于以后嘛,来一场恋爱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中也不乏不谈恋爱的中坚分子,数科学院的倪闯同学就表示在校四年都不会恋爱,即使遇到合适的女生也不会恋爱,会以自身发展为主。

但是大学本就是青春气息浓郁的地方,而且师范学院素来女生多,数科的丁书涛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么好的条件,自然是要在大学谈一场恋爱的。”而个性突出的体院新生陈嘉皓同学早在初二时就被女生定下,四年的恋爱连采访的记者都不禁感慨此为真爱。

独立生活说

进入大学就表示我们要离开父母的怀抱,开始一段独立的生活。学习生活上少了父母的唠叨,花钱方面也是少了父母的管束,这样独立的生活,你们准备好了吗?来自四川的刘碎平同学显然对独立生活是充满着期待,从四川一路坐火车过来,她拒绝了父母的远送,坚持一个人独自来到学校。从办理入学手续到领行李打理宿舍,这一切都是她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一人完成,在这之前她也有过单独出门的经历,不会对父母有过多的依赖,对将来的独立生活她准备好了。

相较于刘碎平同学,文学院的潘艳同学就没有如此自信。在采访中她表示自己对母亲还有些依赖,担心在学校会有些不习惯,而且在生活费方面她也没有很好的计划,并没有预估自己一个月需要多少生活费,但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加独立的她决定只在长假时回家。在对独立生活存在担忧的同时,她也向往着离开父母的自由生活。

家长老师说

从小学开始,家长老师一直都是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学习考一所理想的学校,那么来到了大学,家长老师对我们又有哪些嘱咐和期望呢?副校长杨亚军对新生做出三点建议,首先要了解学校,爱学校,爱自己的专业才会有学习的动力;其次要向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最后希望新生能够向辅导员班主任多了解学院情况,多参加社团活动。

老师的嘱咐和期望多以学习为主,而家长则是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嘱托,从学习生活到恋爱交友无不关心。文学院胡芷睿同学的妈妈在恋爱交友方面希望胡芷睿同学以学业为主,建议暂时不谈恋爱;在生活方面则希望培养她独立生活的能力,自己进行生活费的规划;在学习方面希望认真学习,学业为重。

今天你站在这里,没有谁能够代替;今天你站在这里,平凡得像个传奇。我的大学模式已开启,忠于自己,不负青春。

(作者:外宣新闻分社 顾敏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