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7:47   点击数: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淮师迎来了2014届的大一新生。对于刚刚跨进大学校门的他们来说,一些都显得陌生与未知。我很荣幸成为接待新生中的一员,带着学弟学妹们又一次巡游了淮师校园。

“学校好大啊!”这是学妹参观学校后的的第一句话。是的,我初到淮师的第一印象也是如此,而且还迷了路。你们看,这便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当时学长告诉我,以图书馆为中心,以杂粮煎饼店为标志就不会迷路了,这条“黄金法则”对于初到学校方向感差的学子们来说是出门必备。

和那时的我一样,初到学校,学弟学妹们对一切都很好奇,宿舍设施怎么样?食堂饭菜可口吗?学校附近有哪些好玩的?我们有晚自习吗?可以转专业吗?看着她们稚嫩的面孔,耐心地回答完她们的问题,我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

“学姐,我们学校有哪些社团啊?给点建议呗!”是的,大学最精彩的便是各种活动和社团。大学,就是你们展现自我才艺的地方,多参加一些活动,参加几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既可以结交很多朋友,又可以充实大学生活,何乐而不为呢?但是别把自己搞得太累,更不能忘了学习。

“学姐,听说我们毕业时淮阴师范就变成淮安大学了,这是真的吗?”呵呵,你们消息还是蛮灵通的吗?很羡慕你们呢!“学姐,听说我们还要考英语和计算机?”不错,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级二级,大一大二时最好就把这些搞定,大三时你就轻松多了!“学姐,你恋爱了吗?”这个嘛,不告诉你们,合适的可以谈谈,这可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哦!“学姐,军训累不累啊”……

作为过来人,我很能理解学弟学妹们初来学校的那种漠然与无助,95后的她们从小到大一直沐浴在父母的关爱和呵护下长大,有的还是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自然,爸爸妈妈们也是放心不下,离开前千叮咛万嘱咐。但是我想,这总有一个过程,慢慢她们就会适应大学生活的,无论如何,我们总要迈出独立生活的步子,只是大学让这一步加快了速度。

突然想起校园里拉的横幅“大学,你最后悔没做的事是什么”,现在想想,大一,我最后悔的事有两件,一是读的书太少,二是没出去转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广泛涉猎,多出去散散心,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

“崇德励志,博学笃行。”在摸索中给自己设立目标,并为之努力,我想你们一定不会后悔你们的付出的!最后,预祝学弟学妹们能够逆袭成功,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作者:外宣新闻分社 王伟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