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迎新:最暖淮师人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1:47   点击数:

9月12号、13号两天,淮阴师范学院王营校区进入了迎新的高潮。2014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来校报到,而学校的全体师生都积极地投入到了迎新的各项工作中。

最暖阿姨

“我们怕新生和家长们找不到餐厅。”在迎新的两天里,学校教A和生化楼的主要干道上都设立了食堂的服务站,给广大新生和家长们提供盒饭和饮料。据食堂阿姨描述,很多新生和家长经过了一路的舟车劳顿,到校后肚子已经很饿了,而且他们对学校的环境还不熟悉,怕他们找不到食堂所以设立了这些站点。虽然来买的人不多,但阿姨们表示依旧很开心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一个方便。

最暖“交通员”

13号是多云凉爽的一天。13的上午11点,在翔宇大道上的一名志愿者却已经汗流浃背。他是一名来自于社团协会的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辅助保安们来疏导交通。在迎新的两天里,学校的来往车辆很多,学校的各个体育场和主干道旁都停满了车辆,据这名志愿者所说,他早上7点就站在那疏通车辆了。当记者问及他在工作中有没有遇见什么难题时,他坦言偶尔也会碰见性格比较急的家长,他们说话的语气会比较重,但是跟他们好好说两句,事情就可以解决了。

最暖学姐

“好累啊,好饿啊。”一名传媒的大二学姐略带疲惫地笑称道。才是早上11点,她已经在校门口举了几个小时的牌子,并且已经接送了4个新生,帮助她们登记、领行李、看宿舍。没有交通工具,从校门口到传媒接待处再到宿舍楼的这段路并不是那么好走。而在这一条路上,反复出现着这位学姐的声音,“3号楼和5号楼之间是打印室,那边是食堂和浴室……”早上只吃了一个面包,这位学姐虽然很累很饿,但是她表示很开心可以接学弟学妹们,当把他们送到宿舍后,学妹学弟和家长们的一声“谢谢“让她觉得很温暖。这一次的迎新工作也让这位大二学姐感慨道:”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那些学姐学长来接我帮助我的,我一直很感谢他们。“

最暖新生

宿舍旁,站在一位花甲老人。当记者上前询问后得知,这位奶奶是和自己的儿子来送孙女 上学的,他们一家来自常州,3个多小时的路程并不算长,但对于这位老奶奶而言却并不容易。她有较为严重的腰疼,所以她的孙女不准她拿着行李爬楼梯到宿舍,让她在宿舍底下等着。只呆2个小时,等自己的孙女安顿下来,这位奶奶就要和自己的儿子回家 了。当记者问到她会不会想孙女的时候,老奶奶大声说:“不想!”但是老人眼中温柔的泪光微微闪烁。

2014年迎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最暖淮师人在仅仅两天的时间里散发出了他们的光和热,温暖了整个淮师。

(作者:外宣新闻分社 孙静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迎新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昕芸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