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迎新那些事儿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1:41   点击数:

“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这是今年吉林大学广播站贴出的迎新标语,与之相媲美的还有北师大研究生宿舍楼挂出的标语:“学妹们,我们等你们很久了。”什么?你问淮师的迎新标语怎么样,朴素大方——淮阴师范学院欢迎2014级新生。

红底白字,悬挂于翔宇大道正中央。蓝蓝的天空,熏熏的秋风,横幅被吹得哗哗响。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个个大包小包,饱含期盼的眼神,怀揣憧憬的心,这才是大学迎新的常态。但是在这看似平静的迎新过程中,也上演着一幕幕精彩的故事与趣闻。

争抢“小鲜肉”

正如理工类学校,师范类院校的男女比例也是严重失调。趁着迎新的机会,不少学姐们早已摩拳擦掌,等待着迎接“小鲜肉”们。在城环学院的迎新处,几个男生正忙着整理新生资料,当问起女生去哪了,一位13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的志愿者说:“她们啊,都忙着去接学弟了,哪还有工夫在这帮忙啊。”调侃之中带着一丝嫉妒,玩笑之中透着一股酸劲。城环学院的李梦锦也是一名迎新的志愿者,她说:“虽然我们院男生比较少,物以稀为贵。但是,我们也没有特别区分是学弟还是学妹,只要有新生来,我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他们就是我们的弟弟妹妹,我们一视同仁。”

其实,所谓“小鲜肉”,“学妹们快到碗里来”都是志愿者们对新生的爱称,他们以一种活泼生动,接地气的方式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热情烈欢迎。没有学长学姐的架子,只有大哥哥大姐姐般的亲切与真诚。

不“打”不相识

当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焦急的在迎新点等待着新生时,体院1201班的谈鑫同学却接到了来自团委老师的电话:“你们现在在哪里?为什么有新生打电话给我们说找不到你们,他们在保卫处。”这是怎么一回事?等谈鑫和他的志愿者小伙伴们赶到新生所在的地方时,一切才真相大白。

原来,由于人生地不熟,而校园又比较大,几个新生找了一圈没找到迎新点后只得求助保安人员。幸运的是在保卫处有各个学院的联系方式,他们无奈之下拨通了团委老师的号码。新生们安静的坐在保卫处,像一个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他们羞涩的向志愿们说明了情况,表达了歉意。“嗨,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送你们去大本营,以后有什么事,尽管告诉学长,我一定会想办法帮你们解决问题。”几个体院新生用力的点点了头,“只是别再动不动就打电话给我们团委老师了,不然我们又要挨批评喽。”大家都笑了。

不“打”不相识,没有团委老师的那个电话,志愿者们和那几个内向的大一新生恐怕就要失之交臂了。即使开始有误会,到最后他们都会成为最好的兄弟。

有缘千里终相会

帕丽黑娜,古丽胡玛尔,扎里互玛尔和库尔班古丽虽然只认识了短短三天,但是几天的相处已经使她们难舍难分,亲如姐妹。四个姑娘都是土生土长的新疆喀什人,但在之前的十几年中从未相遇。直到三天前在宁夏火车站的偶然相逢,才让这四人惊喜的发现原来她们有着共同的目的地,淮阴师范学院。

相似的背景,共同的故乡,陌生的环境,使这四个女孩更加惺惺相惜。交谈之中,她们又惊讶的发现自己都被教科院录取。当提起自己最关心学校的那哪一方面,几个女孩都不约而同的答道:“淮师的图书馆。”由于地域差异等原因,在新疆女孩孩子们能读到的书有限,当她们获知自己被淮师录取时,都把目光放在了图书馆的资源上。结果很让她们满意,淮阴师范图书馆作为苏北最大的图书馆,使她们对淮师更加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因为淮师,素不相识的路人变成了相亲相爱的姐妹;因为淮师,跃跃欲试的雏鹰鸟终会变成搏击长空的雄鹰。因为淮师,也使缘分变成了最梦幻的现实。

淮师2014级迎新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是精彩动人的故事仍在上演,永不落幕。旧人离去,新人来,岁岁年年,周而复始。

(作者:外宣新闻分社 徐艳兰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迎新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昕芸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