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你们就是我的影子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1:23   点击数:

2014年9月13日,在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师生迎来了新一届的14级新生们,从清晨6点开始,迎新生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清晨六点当我清醒的一刻,我就意识到我们将会因为今天到来的这些新面孔们,觉察到自己的成长。

一位来自南京的小学妹是我今天接到的第一名新生。她是跟着妈妈和小姨一起到学校报到的,路上她的妈妈几次想要接过她手上沉重的行李袋,但都被她拒绝了。“没事,不重。”是她这一路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伴着这样的“拒绝”,我带她走着通往生化楼的路,也就是在这里,去年,学姐送我去;今天,我带她走。

在采访这位来自传媒学院的贵州同学雷冰时,我感受到了他对自己专业的热爱。“我觉得校园生活是单纯的,我很喜欢真实的事物,我希望学这个专业之后,能自己拍出记录这些东西的片子。”这个干净的小男生笑着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来自外省的新生,我感觉不到他的疲惫,反倒是他给了我满满的暖意。他给我的印象很亲切,因为我同样是来自贵州,同样体会过他现在的心境。就是今天,他对着我的镜头笑;就如同当时,我望着学长的那部摄像机。

我们一路跟随新生的脚步来到了宿舍楼,采访到正在整理宿舍的安涛同学。我们问到:“你此刻到了学校,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一句话是什么?”他害羞地望着镜头但却坚定地回答:“刻苦学习,争取考研。”他很明确,也很执着,就像当时的我一样。爸爸送我进入宿舍的那一刻,我侧身转过去看着他,是真的就在当时我是忍着不曾说出口的感谢和发自内心的感动。那时候,我清楚爸爸是我这一生心里永远的太阳;而现在,他知道亲情是他走下去的动力。

9月13日,这一天我经历了太多,也回忆了太多。我站在学校正门口看着就在我面前的图书馆;听着学校保安告诉家长“这里不能停车,往前开。”;走着从迎接点到生化楼报到的水泥路;望着摄像机用不标准的普通话留下自己心里的声音;感谢穿着青年志愿者衣服在人行道上指路的学长学姐;感慨着学校操场的塑胶跑道和广播站放出空旷声音的完美搭配;记住了宿舍楼下阿姨亲切的第一句你好;找到了要陪我笑着闹着哭着爱着走过四年的家人……这些都是我一路的感动、是我一路的风景,我愿意以我作为一名学姐的身份与你们分享,只是唯一不同的是——昨天的故事是我,今天是你们。

不管采访到的是怎样不同的面孔,但留下的却都是相同的感动。望我们共同记住杨校长的寄语:“有自己的专业爱好。”用我们学的东西,讲一段属于我们名字的故事。

(作者:影音 谢佳莹 审核:张昕芸)

关键词:迎新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昕芸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