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数科物电体育迎新生各显神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3:10   点击数:

9月13日,新生入学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桂花飘香的淮师校园里,各院迎新生的准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院师生创意连连,怀着无比的热情,为新生的到来做足了准备。

高效迎新生

超大的志愿者投入量是每年各学院必不可少的,数学科学学院的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五会一团也会参与到本学院志愿者的队伍中,而稍显忙碌的体育学院,则选择了班级对接的方式来迎接新生。为方便新生报到入学,三学院志愿者全程服务,以求高效、便捷,减少繁琐程序,缩短学生与家长的等待时间,追求精细化、高效化操作。

为了吸引新生注意,突出本学院特色,拉近辅导员与新生之间的陌生感与距离感,数学科学学院对迎新点做了特殊布置,不仅挂上了经过特殊处理的辅导员照片,还设置了教师、家长、学生的合影区,以求塑造一个活泼、温馨的新形象。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各辅导员一齐团结出力,出色地完成“进口关”。

周到顾新生

学长学姐们迫不及待与新生交流,早早建立了新生qq群,为新生解除各类“疑难杂症”。老师们也加入其中,深入了解本届学生,与学生们打成一团。

体育学院为培养新生提前入校意识,灌输体育精神,提前融入氛围,虽然他们还没到校,但即将到来的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的志愿者选拔在qq群中已开展得如火如荼;给新生营造氛围,提起灌输“我的空间我做主”、“我爱我家”的思想。

物理与电子电气学院根据新生名单已提前安排好了宿舍,并帮新生把所有行李都送至宿舍,将行李锁如柜子,确保财物安全,甚至与整个学校来说,只有物电的新生才能享受到“开柜见行李”的待遇。

数学科学学院“打造21条“贴入新生宿舍,为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点亮明灯。

安全育新生

由于近期女大学生频繁出事,所以培养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是非常必要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成为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头戏”。

为了让家长安心,三学院都采取了不同的方式以加强学院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物理与电子电气学院今年有一个全新的尝试,通过校信通,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数学科学学院继去年的“断奶行动”倡议书之后,今年实施纸质化,培养新生独立思想,“自己走自己的路”。家长签名将行李交到新生手中,让新生走出独立的第一步。而体育学院开展“家长交谈会”的形式,让家长放心,舒心,并分发工作信息联系卡。

各学院希望新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在大学新的平台上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此努力奋斗,成就美满人生。

(作者:谭凯 赵敏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婉宁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