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传媒学院迎新:温情接力 记录你所有美好
来源: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3:05   点击数:

9.13号是淮阴师范学院新生报到日,而在此之前,淮师各院已早早地开展了迎新生的准备工作。而传媒学院今年主打“温情接力,记录你所有美好”的温馨品牌。

这里是你的家

大学,意味着离开家独自闯荡;大学,意味着离开父母独自成长。对于羽翼未丰的大一新生,家,是最割舍不下的情感。

早在暑假期间,传媒学院各专业已创建了各自的QQ群。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在群里和新生聊得热火朝天,为大一新生解答了关于开学准备、学校生活、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问题。并通过频繁交流事先对部分新生有了一定的了解。开学当日安排高年级学生接待,能够给予新生亲切感,使得他们并不会完全陌生。

传媒学院早在8.31号左右已着手准备家校联系簿,公开院长、党委、团委等联系方式以方便学生家长与学校的联系。9.13号开学当天,全部大二学子、学生会成员以及部分志愿者将会在学校门口设有接待点,为大一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提醒服务及住宿安排等。传媒学院传统的“温情接力”活动——一届带一届,将自己曾收获的温暖传递给下一批莘莘学子,将在开学当天展现。

此外,传媒学院已开展“迎新标语”征集活动,集众智以个性化、艺术化、温馨的迎新标语让新生感受到传媒学院的热情。

这里有你的未来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传媒学院,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传媒学院将在开学当日竖立图文并茂的展板。展板内容以党员事迹、考研风采为主,概括地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信息。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还将在接待点设立“优秀毕业生风采”的展板。2014年暑假,传媒学院开展了“优秀毕业生”的系列采访活动。通过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的大学生涯、考研生活、工作经历等,传媒学院领导意在给予新生支持和鼓励,并为他们确立一个努力的方向和称职的榜样人物。

随着新媒体技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传媒学院紧跟时代潮流,正在蓄力打造淮阴师范学院第一个利用二维码收录基本信息的学院。传媒学院以微信为交流平台,新生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到学院信息和新生报到的注意事项,方便快捷。

这里盛开着你的梦想

传媒学院所包含的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等专业,都开设摄影、电视摄像等专业课,这无疑也成为了传媒学院最大的特色。

本次迎新生,传媒学院做出了一个突破传统的决定:让社团在迎新当天充分展现各自的魅力。传媒学院引以为傲的拍客部落、模拟电视台等社团均参与其中。

暑期,传媒学院众多学生联合拍摄了一部淮师传媒的宣传片,宣传片中除了对淮师、传媒学院的介绍,还将有各班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的出演。宣传片将在9.13号当天循环播放,让新生进一步了解传媒学院。

此外,传媒学院还有两个亮点节目。其一是“梦想台”。传媒学院会在迎新当天创设户外演播室,将演播室内的器材都搬至新生接待点,以采访的形式让新生聊一聊他们以及他们的父母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与期望。其二是“连心墙”。为了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传媒学院的温情,传媒学院还将为家长和学生拍摄合照并当场打印。家长学生保留一张,还将在连心墙上展示一张,为学子营造家的氛围。

从暑期放假到9.1开学,从莘莘学子到领导老师,传媒学院整体都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精神面貌期盼着14级新生的到来!

(作者:王婉宁 祖梦琦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婉宁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