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理工科迎新工作:软硬兼备 体贴入微
来源: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2:58   点击数:

金桂飘香、丹枫迎喜。9月13日,淮师将迎来一批“95后”学子,为了让他们更快速地感受到淮师大家庭的热情,各家学院都已着手准备迎新的系列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两个理工科学院更是将一切工作做到了简单明了、贴近新生。其中,生科院侧重软性教育,化院偏重硬性关心——

软:生科院听取新生意见,只为学生顺心

虽说新媒体时代疏远了近距离的关心,但其也拉近了远距离的关爱。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必定对淮师有一万个好奇心,对于淮师来说,他们就如同一个刚出生的娃娃,他们会带着满心好奇来到淮师,展开一个新的生活。为了更好的给他们解疑答惑,8月初,生科院建立了“淮师2014生科群”,并通过贴吧、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告知新生——家人在这里。

一别与往昔的是,生科院的新生群加入了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他们默默地关心着这群孩子,在老成员们无法解答时,他们会给出官方合理解释;他们不干扰孩子们聊天,还像朋友似的和孩子们聊天。为了让新生迅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2013级学生将为新生提供一条龙服务,并实现“一接一”的VIP服务。

此外,除了解答疑惑和聊天欢笑之外,生科院领导主要是以思想教育为主,十分关注安全和将来发展。寄语新生“脚踏实地,心存志远”,提醒新生在来报道的路程上注意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提点新生报道后防止推销诈骗、短信诈骗,希望新生在开学后能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

硬:化院实施五个“一”,只为学生开心

一个新生交流群。8月初,便建立了2014级新生群,学院辅导员在群里向新生介绍报名流程、学院基本情况等等,高年级学生也在群里与新生进行详细深入的交流,为新生解答疑惑。

一个家长休息区。迎新当天,将在学院门前设立新生家长休息区,会安排专门的老师和学生干部为新生家长解答疑惑并提供饮用水等贴心服务,让家长有回到家的感觉。

一张温馨提示卡。为方便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状况,精心设计了提示卡,卡上涵盖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方式及学生在校成绩查询方式等信息,家长可以随时与老师联系,拉近家长与老师的距离。

一次新生家长会:为了能让家长更安心,化院将召开一次新生家长会,全面介绍学院情况,听取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回答新生家长关注的问题。让新生家长放心的将孩子留在淮师。

一份新生专刊:为了帮助新生了解学院、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化院专门编印了《启航》化院迎新专刊。报纸涵盖了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学生工作、老生经验谈、学习榜样、考研就业等内容。

创新之外,两家学院还是不改往年习俗,都为新生和新生家长准备了极具特色的考研墙、教授和博士的风采墙、学生社团风采墙等学院特色展示。一则激发新生自豪感,激励他们早立目标;二则让新生家长对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理工科或许没有文科的文艺、没有艺术的浪漫、没有体育的豪迈,但是,他们同样有关心、爱护新生的心!

(作者:郑玉婷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婉宁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