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历史学院迎新:以二维码代卡片 依个性分派宿舍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5:56   点击数:

2014级新生报道在即,历史与旅游学院为迎新工作做好了准备。他们将迎新工作分为了三个部分:前期准备、报到当天与入学教育。

前期准备创意多多

历史与旅游学院的辅导员苗老师向我们介绍说,今年会像往年一样做好迎新的宣传工作。而宣传内容是通过迎新展板展现出来的。迎新展板上会有党代会的要求,还会通过展板向新生全面展示学校风采。

但是与往年不同的是,历史与旅游学院决定将班级名单、宿舍成员、学院老师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制作成二维码,以之取代往年的卡片。苗老师考虑到发给学生的卡片容易遗失,现在又是智能时代,基本上每个人都在用智能手机,所以想到制作二维码来给新生带来更多的便利。

苗老师还提到今年将会按学生的个性分派宿舍,将内向的学生与外向的学生安排在同一宿舍,便于帮助学生成长为活泼开朗的新时代大学生。此举就是为了让所有的同学都学会交流。当被问及如何了解学生个性是,苗老师说他们已专门建设了一个QQ群,有大二的学生以及一些老师加入群中,以便于解答新生的各种问题,在此期间,老师会对新生的性格作简单的分析,以此为依据分宿舍。

平等对待每个同学

历史与旅游学院即将迎来的2014级新同学中有三种不同的学生。一种是通过高考考入大学的学生,一种是通过对口单招进入的学生,还有一种就是专科升入本科的学生。

苗老师说他们所有老师都会让同学们知道来自哪里并不重要,只要你进入了历史与旅游学院,就证明你是一个有能力的人。此外,对于对口单招的同学,学院将会加强他们薄弱学科的教学,如数学、英语;而对于专升本的同学来说,他们最需要的就是鼓励,要让他们知道来到这里就是来到了一个更大更广的平台,千万不要有自卑心理,要更自信。

历史与旅游学院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它在东、北两个校区都有学生。东校区的住宿条件可能不如北校区的住宿条件,但是苗老师会对每个在群里问住宿条件的同学说外在条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道来到大学是为了更深层次的学习,而不是享乐玩耍。

入学教育多维发展

新生报道是在东校区,学院领导要求志愿者们一定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对于新同学的招待要热情周到,并且学院领导会与家长做简单的交流,了解他们对自己孩子的期许以及对孩子未来的规划,以方便学院对新生的教育。

在入学教育方面,学院将会分层次进行。新生在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假期后进入学校肯定会有不适应的地方,学院老师首先会让他们明确规章制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其次让新生通过专业老师的介绍了解自己所学的学科,并且学会为自己设立目标。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入学教育让同学们明白大学与高中是不一样的,在大学里不仅要学习,还要多参加社团活动,做一个多维发展的人。

历史与旅游学院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对迎新工作做足了准备,相信2014级新生的到来会让他们的付出得到最好的回报。

(作者:王婉宁 祖梦琦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婉宁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