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从学生视角看学生
来源: 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5:50   点击数:

又要迎来火热的新生季了,淮阴师范学院中的各个二级学院推出了具有自我特色的迎新生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也不甘落后,由于本身拥有计算机能力的优势以及活跃的大脑思维,计科院创办的活动别具特色。

Q版头像:象征浓浓师生情

计科院本就擅长应用于网络,于是在暑假创建了属于2014级计科院新生的QQ群,在学校的贴吧微博甚至网站上公布群号,让计科院的新生加入。这样做让学生拥有归属感。群里不仅能够方便为新生解答疑惑,还有群共享群相册等功能。计科院的学姐学长们把老师们的照片P成Q版头像上传至群相册,让学生们率先揭开了大学老师的神秘面纱,打破了以往老师严肃的形象,改变了学生对老师的看法,幽默诙谐的将学生们聚合起来。

此外还上传到计科院的二级网站以及微博上,利用新媒体,拓宽了传播途径,这个活动体现出了计科院的老师与学生之间特别有爱,浓浓师生情。让新生们更加向往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向往老师们的和蔼可亲。

手绘动漫袖章:体现深深同学意

以往新生到来的那天,各个学院分发志愿者证,帮助新生们搬移行李、入住宿舍、熟悉校园等。可是今年的计科院自主发挥,为了展现计科院的魅力,学长学姐们讲佩戴自己手绘的动漫袖章。在新生来的那天佩戴在手臂上,华丽的图案特别出色。这样一来不仅在各个学院中独树一帜,并且夸张的手绘方法给人带来了亲切感。这样一来,计科院的新生一来就能感受到不同于别的院的招待方式,让人耳目一新。突出了计科院活跃的学院氛围。

从学生视角看学生:升华师生情

计科院党总支书记韦相和、团委书记吴晓琳等学院的老师们创建新生各个班级的新生群,让各个班的新生找到组织。他们将自己伪装成学长、学姐,在QQ群里倾听学生的一言一语,补充回答学长学姐们解释的不清楚的地方。将自己与新生融合,获知新生的价值观与诉求。并且为懵懂的新生解疑答惑。满足他们对未来生活的好奇心,以便更好的适应大学校园与生活。这一举动使得计科院的师生之情能在开学前就很好的建立起来,为以后的共同处事奠定了良好的默契程度。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创建了一个美好的开端。

计科院的大胆突破与尝试为各个学院起了带头的作用。此次活动,老师们将用热情感染新生,学长学姐们将用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接待新生。为他们开启大学篇章的第一页。希望新生的清新活力也能给淮阴师范学院带来不一样的风采,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作者:陆俊文 张敏 张琳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婉宁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