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迎新:这个“新家”温暖又贴心
来源: 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5:47   点击数:

又到一年迎新季,在这金风送爽的九月,教科院迎来的又一批怀揣着梦想、热情和对未来充满期望的年轻人。他们为教科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教科院也定会成为他们温暖又贴心的“新家”。

早在新生到校前一周,教科院便在各班招募迎新志愿者。虽然每班仅有15个名额,虽然迎新在周六,也无法熄灭学长学姐们对这帮小鲜肉的热情,纷纷踊跃报名,抢看小鲜肉们的第一眼。

此外,院里早早便为各班建立了新生QQ群,学长学姐甚至是老师们纷纷活跃在各个群里,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满足他们对这个“新家”的好奇心,也方便他们对“新家”更加了解。新生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宿舍条件以及是否有晚自习和早操,一位学长发了一个坏笑的表情说道:“你们来了,我们就不用做早操了。”下面纷纷回复:“真是醉了!”

“大一的孩子们真幸福!”一位教科院的大二同学,边搬行李,边挥着汗感叹道。重达10多公斤的行李,对校园的不熟悉,没有交通工具和运输工具的不便利……这些都使领取行李成为新生报到当天的一大难题。教科院早在新生到来之前,辅导员老师就动员学长和学姐们纷纷化身为志愿者,并带领他们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齐心协力早早地帮新生们把行李运送到了各自的床位上。300多套沉甸甸的行李,从教B运送到宿舍区,有的甚至要搬到4楼、5楼……不过,看到新生们好奇且充满期待的眼神,这些辛苦也已值得。这期间传递的是一份份对新生的关爱,传承的是教科人一届届流传下来的人文情怀。

教科院在开学伊始就为每个新生班级在大二学生中选拔了三到四名助教,他们充分利用人人,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传达当今的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努力奋斗的力量。不仅如此,教科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更是贴心地为新生们准备了“入学大礼包”,包括致学生家长和大一新生的一封信,新生入学小贴士和新生联系卡,从安抚心情到近期行程,从注意事项到学院主要领导和班主任的联系电话,“大礼包”内统统囊括。新生与家长在接过这些资料后都倍感温暖,不禁啧啧称赞教科院迎新安排的用心。

今天的新鲜面孔,终会成为明日黄花。惟愿淮师的四年能助力她们走向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

(作者:张敏 张琳 陆俊文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婉宁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