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城市与环境学院:“心”随我“动”
来源: 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5:44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城市与环境学院又将迎来2014级新生。为了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城市与环境学院开办了独具特色的实践性平台迎接新生。

“心”:心连新,心系新生

“我想对你说”的活动作为纽带将城环的老师和新老生都联系起来。在2014级城环新生的QQ群中,将学院老师、学生干部的照片群共享,方便新生熟悉。这个活动在新生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新生都满怀热情地讨论老师们。这不仅能在暑假中满足对大学老师的好奇心,并且给大学老师增添亲切的色彩。此外高一届的学长学姐每人都会写下一句忠告、建议或是消息,或者拍摄一张学校的美景图。让信息能够全面并且多元化,新生能够预先感受大学的氛围,大学的气息。

QQ群的热闹活跃,代表了这个活动的成功,新生越是激烈的参与越代表了城环新生对校园的向往和憧憬。不仅能传递活跃和激情,还能在讨论中加深同学间的友情。因此可见城环新生的活力是无法阻挡的。我们美丽的淮师等待他们的装点。

“动”:实践性,动出活力

步步为赢,动身寻索。“步步为赢”——城环学院校园定向大赛。一项健康的智慧型项目,融教育理念于实践之中,不仅让新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和了解校园,而且能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独立解决困难的能力以及富于挑战、勇于尝试的勇气。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动”起来。

疯狂记忆,动脑铭记。我的疯狂记忆——“名”中注定记住你,看一看,比一比,谁能记住最多的新同学,并与大家分享记住他(她)的理由。参赛选手按班级顺序依次上台“点名识人”。 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在新环境中了解他人、融入环境的热情和潜力,增强了新生的适应能力和表达能力,促进了同学彼此间的感情,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战到底,动口反击。校园“一站到底”——新生大学知识一点通。不仅让新生能在前期的各项迎新生系列活动中有意识的去记住学校、学院、专业等各方面信息的相关内容,加强新老生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感恩之墙,动心感受。为让刚刚走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把藏在内心的每一份爱充分地表达出来,为了让他们学会感恩,也为了让他们拥有一个充满“感恩”情怀的小家,学院举办了新生宿舍“情系感恩墙”活动。在宿舍的墙壁设计一面有创意,有新意,有心意,表达对父母的一份感恩和深深祝福的感恩版块。新生“感恩墙”表达了刚进大学的新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对亲人的感恩、对老师和朋友的深深思念之情。

“心”随我“动”充分展现了城环学院充满实践性的特色,不仅能架起与新生沟通的桥梁,还能传授知识,为他们能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创造美好的条件。城环学院用创新的方式给新生大学四年的生活一个美好的开端。

(作者:陆俊文 张敏 张琳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婉宁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