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解读文通学院】文通新星——周恩来精神普及协会
来源: 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0:00   点击数:

“下面有请一号选手登场,请评委对选手第一印象进行打分。”听到这大家肯定都以为这是在举行一场选秀节目,而事实上,这是周恩来精神普及协会举办的一场读书会活动,它新颖的形式和深刻的主题吸引了众多眼球,也使周协成为了一个众人皆知的社团。

周协是由孙琰珏同学在2010年文通社团改造时创办的。新社团的创办是艰辛的,无论资金还是人力上都存在严重的供给不足。但是他们没有畏惧困难,资金不够自己花钱垫着,人力不够亲身干重活,累活。孙说:“我创办的是周恩来精神普及协会,如果自己都没有周恩来吃苦耐劳的精神又怎么能做好这个社团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带领下,新社团蒸蒸日上。

一个好的社团,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结构组成。在招新方面,为了扩大社团的力量,只要是真心愿意加入社团的成员,都被纳新了。同时,为了提升社团的实力,孙等人到各班选拔了一批优秀学生作为社团骨干。在整个社团里,优秀的带动新人,经常开展一些学习和工作经验交流的讲座或者座谈会,全力提升社团成员的整体实力。孙说:“让他们交流起来,对他们和社团的发展都有好处。”

为了能够最大化的普及周恩来精神,周协联合学生会举办了名为“当我遇见你”的读书会活动。这次活动采用了当前非常流行一档综艺节目“非诚勿扰”的评判方式,通过亮灯与熄灯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在让学生充分的展示自我的同时还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然而再出色的活动也有意外发生,周协也不例外。就在活动举办前一周的时候,起初答应提供赞助的一个摄影工作室突然变了卦,不再提供赞助。这可急坏了孙琰珏,要知道如果没有了赞助那这次活动也就流产了。面对这突发状况,孙比没有慌了手脚,她立即通知外联部部长让他赶紧召集成员到外面拉赞助,与此同时她自己也带着社团里的一些骨干沿街寻找可提供赞助的一些店铺,终于在活动开始前两天的时候拉到了赞助,确保了活动成功的开展。

这次意外也让孙琰珏意识到了一个好的社团不单需要众多的社员,而且需要有明确地分工,这样才能提高办事效率,从容应对突发状况。为此孙将社团主要分成了两个部门---团支部和领事部。团支部又分为组织部和宣传部,专门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开展和宣传。领事部除正副领事外,设有秘书部、外联部和财务监察部,以及社会实践部。秘书部负责资料整理及会议记录,外联部负责提供资金支持,财务监察部负责对社团开销进行记账,社会实践部负责一些校外的活动,并协助组织部高效地组织活动。同时,社团与学院老师之间相互配合,与学院发展保持一致。正是这样明确细致的分工,为社团成功举办各项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社团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孙对未来社团的发展信心十足。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使活动更加丰富,并使这些活动贴近学生实际需求,真正从思想和能力扩展上使学生有所进步。另外,她鼓励各位同学能够相互配合,积极开展团日活动,提高社团成员的整体素质。在肯定社团发展势头良好的前提下,她也指出了新社团存在的漏洞。她希望社团结构能进一步优化,让一百多号人都能够各尽其职,运作起来。

大学生记者团赴文通学院采访组名单:

组长:钱莹、林芳、仲夏如

组员:武小卜、肖继馨、徐竞之、刘正荣、田运鹏、张清、嵇佳丽、王萌、吴庆婷、杨佳、张瑞秦、陈晓旭、沈钟菁、宗岳、关惠献

指导老师:朱延华

(作者:宗岳、王萌、 田运鹏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