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解读文通学院】立足本职,关爱学生——采访孙艳秋老师
来源: 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0:00   点击数:

淮阴师范学院文通学院自04年成立,至今已有7个年头,在这7年里,为文通学院付出心血的老师不胜枚举,现教务办主任孙艳秋便是其中一位,孙老师自文通学院开创以来就一直为文通学院的发展做努力,称得上是文通学院的“元老级”老师。

“干一行,爱一行,”孙老师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态度,“我要做的是坚守本职工作,因为教务办工作涉及保密性,所以需要严谨、负责的态度。”当提及目前工作重心时,孙老师指出:“做好教学服务,提高文通学院四大精品工程,全面提高素质,努力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年”。

目前,孙老师除了是教务办主任,也担任10广电、广告的班主任,在释义班主任这一职务时,孙老师更倾向于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所以,当教育学生时,孙老师注重的是与学生多做沟通,“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针对学生具体情况进行沟通,予以及时纠正”。孙老师对学生的爱体现在05艺术设计班龙委同学身上,就是用龙委同学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表达对孙老师的问候,孙老师是感动、是意志坚定的贫困大学生的感动,即使龙委同学现已毕业并且已经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却始终不忘与孙老师多做问候与联系,从学生的回报中足见孙老师对学生的爱。

“文通学生时属于活泼型、思维敏捷、创新意识较高”,孙老师这样评价文通学子,“然而”,孙老师也指出文通学子的不足“文通学生本身基础薄弱、学习认知没有二本学生明确”,因此,她对文通学子表达出“针对自己专业,规划好人生目标,力争在考研、考公务员方面有更好的发展”的寄语。

大学生记者团赴文通学院采访组名单:

组长:钱莹、林芳、仲夏如

组员:武小卜、肖继馨、徐竞之、刘正荣、田运鹏、张清、嵇佳丽、王萌、吴庆婷、杨佳、张瑞秦、陈晓旭、沈钟菁、宗岳、关惠献

指导老师:朱延华

(作者:陈晓旭、杨佳、张瑞秦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