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解读文通学院】宿舍就是小舞台——记文通5#412宿舍
来源: 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0:00   点击数:

淮阴师院文通学院“文明宿舍”评比中获得一等奖中的第一名,在宿舍成员档案的评比中荣获了二等奖,在“门饰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宿舍可以在一学期中获得如此之多的殊荣呢?

“快乐地抚摸生活”,刚踏进5#412宿舍的大门,就可以看到这样充满生气的文字活跃的跳动在门面上。走进室内,一侧的墙壁上端端正正地贴着英语谚语、听力常规词组,两张大大的白纸上是她们工整的手写体。天花板上点缀着彩色的星星,在阳台内侧的屋顶上是两条长长的彩线,一颗颗粉色的爱心串成了她们美好的回忆。在橱壁上“持之以恒”、“惜时为金”两张字幅顿时提升了宿舍的文化氛围。为迎接每个新的开始,她们在靠近大门的墙壁上安排了一面半身镜。镜子上方是她们亲自动手制作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字贴。环顾四周,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她们宿舍成员档案了。四张可爱的面孔,配上我们个性十足的个人介绍,让人不得不被她们的生机与活力所动情。

她们宿舍的每位成员在过去的一年里,严格遵守学校及院里的有关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过了大一一学期的磨练,她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素质。

她们同样在思想,工作,学习,卫生方面都有一个质的飞跃。

不同的地域和不同的文化使大家拥有不一样的性格,但是她们都很团结,从不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这也是她们快乐生活的关键所在。少了面红耳赤的争执,少了尔虞我诈的算计,少了不合人群的自私,等等,无形之中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友情。

412宿舍,自从跨进淮师校门走到一起,就为她们这个“家”出谋划策。努力营造一个具有温暖、友爱、积极向上气氛的新时代文明宿舍。

在工作上,412舍舍长江月明在班级担任班长及学院10级学生分会的干事。另有三位还在院自管会任职,丁玲是秘书部的部长,黄蓓隶属于生活部,马晨则担任心理健康部的干事。她们在工作上不分等级部们,个人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平是她们总能很好的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会因为工作而把学习的耽误了,在工作中她们也不短学习把现在的工作都当作是为以后到社会上的一种提前实践。她们在当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并不断该进和提高,在处理好个人问题的同时她们会帮助其他同学,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标。她们表示每个人也是一个集体的一员,她们有着强烈的集体容誉感,在教育班组织的活动中都积极的参加。并和大家一起维护集体的团结与进步。这些同学的出色工作受到了班上以及学院团委的认可。

宿舍卫生方面,不用说,是她们宿舍的强项,每天安排人专门打扫卫生,并每人自觉整理自己的床位及书桌。东西摆放有序,从没有过东西丢失现象的发生。宿舍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每天都打扫,就算哪天没检查她们也当作和平常一样一丝不苟的完成打扫。每逢周日她们都要组织一次大清扫,宿舍每个人不分你我都自觉得投入进来。正是大家有着一种“宿舍是我家,家的干净靠大家”的信念,她们才能获的大家的认可并最终获得荣誉。

她们是一个集体,但又各司其职,有不同的理想不同的爱好,有时她们会为一个起争执,辩的面红耳赤。但是这并没有伤害她们的友情,相方使毕次跟加理解对方在一定方面答成公识。有时言语过激时彼此的相视一笑就有回到平常的状态了,着就是友情的神奇,她们是一“家”人,她们因为缘份而走到了5#412这个小家了,她们深知友情的珍贵,所以她们很珍惜,她们在一起共同演绎着光彩人生。“welcome to our site”体现了它独特的魅力。这是5#412寝室的标语。

宿舍虽小,但感情在这里凝聚,梦想在这里交汇,一种独特的宿舍文化也已经成为一种文明,成为她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给她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让她们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宽以待人,也让她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友情的珍贵,同学们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也深切地被感动着,充分展现了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姜月明笑言道,“我们平时都会表演即兴情景剧呢!”这或许也是她们宿舍团结的一个推理因素。

人无完人,尽管她们都尽职尽责做一个标准文明有为的大学生,难免会出现一些不不令人满意之处,但她们相信,团结的力量大于一切,这种缺失已经不能影响她们之间的友,学习,生活,充满和谐与关爱。

宿舍就是一个小舞台,每个人都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在这里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才能谱写着一个个故事,虽然故事不大,但每个都令人难以忘怀,它们深深的刻在心中,它是我们的一种财富,或许以后的某一天回想起来我们会知道我们曾经拥有过那段友情,一起奋斗和拼搏过。不会忘记她们是宿舍的一员,不会忘记她们在5#412的日子。

希望她们在今后的文明宿舍评比中能够继续得到老师们的认可。她们宿舍成员也会继续努力,她们争取“文明宿舍”的光荣称号永远扎根在她们宿舍。用她们的努力向学院展现了宿舍最整洁的一面。

大学生记者团赴文通学院采访组名单:

组长:钱莹、林芳、仲夏如

组员:武小卜、肖继馨、徐竞之、刘正荣、田运鹏、张清、嵇佳丽、王萌、吴庆婷、杨佳、张瑞秦、陈晓旭、沈钟菁、宗岳、关惠献

指导老师:朱延华

(作者:肖继馨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